close

為本院門診大樓新建工程,服務台組服務據點得分配到各出入口,除了原有門診服務台外另增添地下一樓傳統醫學出入口T字路口一樓西區出入口之行動服務,志工也得分散各地。週五下午2:30分,兄有要事得需要離開門診服務台,通知我上樓支援,當我還未坐定就接到一個案件要求支援,待我再回到服務台,兄也已經回坐在櫃檯了,並慣用的玩笑說:叫你不要趴趴走…怎麼看不到人影。瞬間讓我想起剛剛服務的經歷點滴,得記錄下來分享夥伴,也借由此服務事件來讚揚我們年輕急診組志工:同學的熱心耐心與愛心。

中榮志工隊 

南投來的婦人由她的兒子陪伴於五樓看眼科,下午2:35分,男孩子急匆匆來到服務台要求我們支援,他說媽媽有糖尿病很不舒適現在五樓女廁一直腹瀉,把糞便沾染在內外褲。要我們幫忙找一套乾淨衣褲要我們找一位女性志工替她更換還要我們送她到急診室治療。我就請他先回五樓女廁外等待,我馬上到急診室想向護理人員借留觀用衣褲,還好有老爹協助順利拿到。並請他找一位女性志工幫忙,這個時候志工急時出現,經說明同意跟我前往五樓支援。發揮志工本色,服務要即速物件要快遞,記得老爹在以前的幹部會議有提出有關門禁問題,當你在趕時間才感覺等待電梯的焦急心情,如果安全梯門未管制我會選擇爬梯。 

5~急診組(46)

當我們到達五樓時婦人腹瀉還未停止,當時狀況就是上吐下瀉,這時候我隨身攜帶嘔吐袋就派用上場。同學一直在廁所內外看守等候,並疏導其他使用者到男廁,經過一陣子。我也一直觀察同學竟然態度那麼誠懇耐心,終於幫婦人擦拭乾淨並更換衣褲,把污染的衣褲整理在由我找來的塑膠袋,我們快速用輪椅推送到急診室。以這一次的服務經歷更讓我了解,我們年輕志工發揮了愛心,助人總是視病猶親,為病患擦拭身體、清理穢物,對方的一聲『謝謝』,就會有一種完成任務的快樂和成就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榮志工隊
    全站熱搜

    海島音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